顯示具有 遊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遊記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以色列旅遊] 以色列不夜城-特拉維夫 Part 1





相信大家都有看到張哲誠大大介紹的 [以色列生活] 交換學生在Technion


為在於海法的Technion就像是新竹的清交,簡單來說就是啥都沒有。


這裡比清交還慘的是,安息日全校早早打烊,下午一點沒有商店、餐廳、咖啡廳...什麼都關了


住在這種環境清幽的地方對於研究或是讀書算是相當不錯,但是對於娛樂的話就沮喪了




經過了數個禮拜念書專題轟炸以後,我們受不了了。






"欸幹,受不了了啦,再這樣下去要發霉啦"


"真的,住在這裡真的不是人幹的"


"我們下禮拜去特拉維夫跟死海好不好?"


"好像不錯欸,那...上課勒?"


"據說下禮拜不太重要。"


"好吧,那只好出去逛逛了。阿要不要租車?開車去比較便宜,不然一直坐火車很LOW"


"我知道了啦,找德國人去開,他們比較猛,沒有速限好像會方便一點吼"






所以就找了我們的德國好朋友一起去玩
一共四個人,我,張哲誠(就叫他小誠誠吧),Josef(就叫他小糾糾吧),Justin(就叫他小賈賈吧)






有個德國人實在不錯,很準時,很周到。
有兩個德國麻吉更佳,超準時,超周到,什麼都想好了,我們只要出一張嘴就好嘿嘿嘿嘿。


租車出去比較便宜,租了四天的車平均一個人只要1000塊台幣。坐火車來回就是400塊,




還不包括公車阿或是去死海的交通!












在出門之前,我們先去了市場買了四箱啤酒,兩瓶伏特加,以免口渴。


小糾糾名言:"啤酒裡面有什麼?95%水跟5%酒精,有95%的水阿!那幹嘛要喝水阿?"




這句話看似無理,仔細想想著實有他的意思。








海法在北,特拉維夫在中部,一路開車大概一個半小時。我們就負責放音樂跟睡覺,德國人開車,打嘴砲。


---------------------------------------------------------------------------------------------




特拉維夫




特拉維夫堪稱是以色列的紐約,以色列人說是整個中東的紐約,阿拉伯人說是他們轟炸的目標。




特拉維夫是以色列第二大城,大概有70萬人居住在此。所有的政府機關,國際公司都在這裡。這裡是以色列真正有在運作的首都,如果你以為以色列總統府在耶路撒冷的話你就錯了。是沒有人敢把政府機關放在耶路撒冷的。


特拉維夫是一個國際大城,而且也是全世界前幾昂貴的城市。
你能夠想像一瓶可樂要50塊台幣,還是鋁罐的喔?
然後你買多利多滋一包要100塊台幣,
然後你買一瓶500ml的水要60塊
然後一包見達巧克力要150塊台幣。


哭哭






特拉維夫就在海邊。這是什麼意思呢?整個城的西邊都是地中海岸。特拉維夫有長達14公里的海灘,而且都是美到爆炸的比基尼...我的意思是說沙很漂亮。




海灘有14公里長,有一次我從最北走到最南,整整走了2個小時。




 每一個小沙彎都有他的名字,像是香蕉(banana beach)灘、鼓手(drummer beach)灘。




這裡非常流行沙灘板球,就是讓球不要落地,然後轟來轟去。
看著美女穿少少打十分不錯,但是如果你在睡覺的話就會覺得真的很機掰的吵。
之前有打過個幾次,通常會漏接的理由就是有女生在換泳衣。


 沙灘上就是要坐沙雕,不知道這時候如果拿一桶水潑他,他會不會笑著說GJ





這裡的建築也是很令人驚艷!


你在特拉維夫會看到很多長得很奇怪的房子,




像是這種 火箭型

 或是這種 亂七八糟型,幾樓是幾樓我都不知道


 或是像齒輪


 這個很像太陽能屋


 這個在沙灘旁邊,超級有名


 以色列藝術博物館


 某間建築



 以色列鑽石中心跟股票大樓,台灣大使館也在裡面
這是白天的樣子,下面的希伯來文是"Super Pharm" 一家以色列有名的藥局


 這個建築應該是要分不出來是被炸過還是沒有被炸過吧



 七彩的建築

超級酷的房子,感覺很像在玩遊戲





特拉維夫天氣永遠都很好,幾乎不會下雨,現在白天15~25度,晚上大概8~18度。










 Check in 完青年旅館以後,我們在大街上坐著休息。
 手裡拿著我們的飲料,好不愜意。




 要怎麼在以色列區分他是不是德國人,很簡單。誰在大街上拿著啤酒走來走去就是了。

 
從左到右:小賈賈、我、小糾糾、小誠誠


特拉維夫並不是很大,人口大概只是台北市的大安區,所以住在這裡久了會看見很多熟面孔。

這裡的街區規劃的很漂亮,而且不時會出現很多令人莞爾一笑的東西。就跟台北一樣


















  像這個,其實晚上看到應該會滿驚恐的




這裡機車很平凡,跟台北街頭很像。這裡很多光陽三陽偉士牌。


  


特拉維夫有幾條相當有名的大街:阿倫比街(Allenby St)、國王喬治街(King George St)、班雅胡達街(Ben Yahuda St),這些街上都有各自的特色。

阿倫比街(Allenby St)有很多Bar跟Pub,也很多流行小店。
                                   算是跟東區很像

國王喬治街(King George St) 上有一家超大的百貨公司

班雅胡達街(Ben Yahuda St) 有個有名的俄羅斯區,還有很酷的
                                                Bar






在特拉維夫的街頭上你會感覺不出來你就在以色列,因為這裡的一切都很西化,街頭、咖啡廳、店面、人群、都非常的現代。
 你看,這裡跟你想像中的歐洲不是很像嗎



 很繽紛的感覺吧

一幅畫




我們四個人沿著國王喬治街一直走,走到了特拉維夫最有名的Carmel Shook

這跟台灣的夜市非常像,只是這裡是早上才營業,晚上六七點就早早下班走人了。
裡面什麼東西都有,你想像的到的跟你想像不到的裡面全部都會賣。





人潮洶湧欸,沒想到這麼多人來這裡買東西。


 我們買咖啡



 鮮果汁,很好喝但是很貴,一杯要10塊(台幣80塊左右)
 為什麼會有長這樣的薑呢?相當引人遐想
 這是以色列最普遍的食物之一,肉排。
Humus 是身為以色列居民必須要吃的東西,就像是台灣人不吃豬血糕就是老外一樣。
 Humus 是一種醬料,是用三角豆加上芝麻之類的搞在一起。
 非常的濃稠跟肥胖 










去完Carmel Shook,往上看看天空驚覺已經快4點,馬上太陽就要下山。


冬天的太陽在這裡大概5點就會日落了。


所以我們狂奔回去看夕陽,要知道夕陽在這裡是很美很美的。


14公里的海岸看夕陽應該很特別吧?


 別克啤酒。在市集買一瓶只要4塊(台幣32塊),我們一口氣怒買4箱96瓶,老闆也豪爽的賣我們一瓶3.5塊。 在一般便利商店買啤酒可是至少要8塊(台幣64塊)


 等夕陽西下。
 現在大概4點半
等的無聊,只好喝水加5%的酒




天色慢慢變暗,玩大富翁玩著玩著,不知不覺太陽就要下山了!




 很漂亮吧,現在五點十五










這張是五點45。不小心沒對焦就成了這樣。








回到青年旅館,我們計畫著晚上要幹什麼,






"不然叫妹子來旅館"


"不然去脫衣酒吧"


"不然去把附近的bar全部逛一遍"


"不然去公園看有沒有什麼好康的"
.
.
.
.
.
"不然叫妹子來旅館"




在這樣的無限循環之後,總算有個人說出了公道話。








我說    "不然先去吃飯吧"









小賈賈說   "我覺得應該先解渴"


所以我們一人喝了兩瓶啤酒。


 小誠誠除外。他喝了200ml的啤酒就開始不行了。



 什麼東西都要擺好好的



小誠誠在征服手中的酒瓶之前就以前瘋狂了。所以這兩位德國佬在試著勾引他。
幸好沒有成功。小糾糾一直說應該要叫他喝完全部的。








晚上的特拉維夫很熱鬧,餐廳都會開到很晚,錯過餐廳還有bar,錯過bar還有pub,錯過pub就會有早餐店了。




 我們決定去吃一家有名的中國餐廳,因為我們可以點菜哈哈哈。






 菜色算是不錯,你吃了以後大概可以很不確定的說:"這.....是中國菜吧"


 小誠誠因為200ml的啤酒害他完全不能拿筷子,直接睡著。


 起來以後他只吃到了一點炒飯跟一片烤鴨,還有一些水果。

 哈哈哈哈哈他超幹的因為他還是要付800塊台幣。







更晚的特拉維夫也很精彩,夜生活非常豐富


這裡是以色列的不夜城,號稱永遠不會疲倦的城市。




















但是特拉維夫這麼多家酒吧,你哪裡知道哪一家比較好?Lonely Planet不是夜生活的好幫手


所以我們想到了:問計程車司機。


計程車司機堪稱全世界最平民化的特勤組織,你想要什麼酷的問他們就對了,


而我們的計程車司機當然也給了我們很多不錯的建議






我們去了很多家Bar,也去了很多Pub,認識很多當地人。
很瘋狂的晚上也很開心


有些夜店是不用入場費的,如果要付的話大概是40塊(台幣320)然後會付一杯酒,相對這裡的消費算是非常便宜。


這裡的人都很熱情,尤其對於他們很少看過的人種  










反正結論就是喝了一大堆吵來吵去積哩瓜拉的,然後總是要回家的。














這個城市讓我覺得很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