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以色列闖蕩] 特拉維夫-介紹台灣的一場演講 11/17

"Are you James? I can Teach you Hebrew"

在來以色列之前,因為錯過了政大公企中心的希伯來文課,但是又很想要學一下這裡的語言,
所以就到網路上的語言交換找找

我想學希伯來文,我可以教中文

我預期上網找以後應該要等個數天才會有人回答,結果不過10分鐘就有人敲我表示有興趣和我切磋切磋.再次體驗了網路無國界的方便

他是一位特拉維夫大學東亞研究的博士,主要研究中國及台灣.他相當興奮我要去以色列,說要趕快跟我聯絡跟教我希伯來文.所以我們就交換了skype的帳號
經過數次的語言交換,我終於把所有希伯來文字母背起來,也會一點問候語,包括有趣的髒話
他也把他的中文精進不少









----------------------------------------------------------------------------------------------------------------------------------------------

這一場演講是這個人和他朋友主辦,邀請對象為全特拉維夫大學的學生與任何對台灣有興趣的人,簡單來說就是誰都可以進來

第一次用全英文介紹台灣,身為台灣大學工學院的大GEEK來說著實不容易,我必須要想想怎麼樣的演講會讓自大的猶太人聽得津津有味又語不太刺,怎麼樣的演講會讓聽眾回家跟媽媽說這個超屌然後還講得出來哪裡屌


簡單來說就是要把台灣這主題講得簡單,然後很特別,然後要把訊息"黏"在他們的腦袋,不是耳朵


我想了很久,到底是要講些什麼東西呢?我的聽眾到底是些怎麼樣的人呢?



最後我決定講故事

相信不管是小孩大人都喜歡故事,小孩喜歡床邊故事格言童話;大人喜歡勵志傳奇故事.所以我想了一些台灣的故事,用以色列人喜歡的方式串成一張一張的地圖.




台灣,TAIWAN
我擅自把它拆成了六個字
T iny
A nd
I ncredible
W onderful
A ccommodating
N ation

用這六個(其實是五個)詞來簡介台灣

TINY , but HUGE


台灣很小,只有36000平方公里,只比以色列大了50%,人口不過2400萬人
但是台灣也很大,為什麼呢?
因為台灣有很多在世界上引以為傲的事物,有很多公司,產品,人 在這個地球上非常成功
像是GIANT,ACER,ASUS,HTC,AUO,CHIMEI,鴻海,台塑...等等
台灣生產全世界90%的筆電,80%的電腦,100%的IPAD,40%LED
或是台灣有李安,有Justin Lin,有周杰倫,有古又文
在這個小小的寶島上臥虎藏龍,每個領域都有引領世界的一席之地

我又把台灣人的特質分成四類
Fearless
Thrifty
Creative
Cooperative

然後我就講故事,
講HTC如何從一家代工公司轉變成全世界前三大智慧型手機品牌;
講為什麼5年前一台筆電要3000美金,現在只要600美金,為什麼魔鬼藏在細節裡,台灣人怎麼發現的;
講LED的發想,台灣人如何把LED應用在交通號誌上,讓原本死氣沉沉的行人號誌搖身一變成為會跑還會倒數的活潑動畫;
講台灣人如何重視合作,和諧,如何與競爭對手合作並且維繫長遠的好關係

這些特質我認為正是會讓台灣人能在世界上發光發熱的幾個特質,而以色列人最重視的就是這些公司的成功原因


Incredible Wonderful 

台灣有現代化的社會,有先進的制度,有摩登的建築;
台灣也有悠久的歷史,也有美的足跡,有古老的矮房.

因為從1949年國民黨撤退來台,300多萬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人湧進台灣,各自為了討生活生存
不知不覺,也把中國的歷史帶來,也把文化帶來.
在中國,你可以看到最老的房屋,最真實的中國建築
但是在台灣,你可以看到中國的傳統文化,你可以看到中國最悠久的文物
因為國民黨把他們運過來,躲過了文革的破壞
讓這些古代中國漢人歷史得以保存

台灣有夜市,我介紹的時候他們都快崩潰了,每一個人都說趕快去吃東西,或是怪我沒有帶來樣品!

我介紹了台灣的美景,讓他們完全不能相信台灣這個小島有這麼多玩意兒!






Accommodating

台灣的慈善事業做得相當完善,照顧老人小孩身心障礙
或是幫助其他需要援助的鄰國,台灣總是不遺餘力的幫助
311日本大海嘯台灣就捐助了超過12億,全世界最多
我也順便介紹了慈濟,一位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證嚴法師


Nation

這裡我就開始介紹為什麼我們會有中國文化,我們是從哪裡來的
偷偷表中國,以色列人深表開心,本人也是發自內心的愉悅





我講完以後,每個人起立鼓掌.
這個真的是我很大的鼓勵,讓我覺得我至少把台灣講得很好

 最後主辦人請我去他家喝茶!他家都是中國的東西,字畫兵馬俑地毯茶杯什麼都來了



他們都說他們好想要馬上去台灣,體驗那些美,那些純真,那些氛圍
還有教授說要請我去上課


國民外交算是成功^^





這個演講材料,我要特別感謝 張哲誠                                    你教我怎麼講故事
                                                  所有願意給我照片的人        你們讓我的演講變得美麗
                                                  先聽我演講的人^^                你告訴我不要講以色列人的壞話


http://prezi.com/aioy0rrwe7gd/taiwan/

這是我的簡報,有興趣的人趕快去看看喔 ^.<














































2 則留言:

  1. 美女真人視頻聊天看,夫妻生活輔助器,夫妻生活小百科
    美女愛愛視頻真人,夫妻娛樂中文網,夫妻性生活顧問
    69秀美女秀場,夫妻生活視頻曝光,美女黃色人體藝術圖片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性生活163性教育網,美女色情人體圖片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聊天室,163性教育網,鴛鴦秘譜
    同城視頻交友網站,素女經秘戲圖本,奇米成人小說
    視頻交友互動社區,69夫妻網,狠狠射亂倫小說
    免費美女視頻聊天室,91夫妻歡樂交友網站,亞洲BT黃色小說
    美女視頻聊天,黑色絲網襪美女,亂倫亞洲色圖
    不收費同城交友網,酷酷視訊聊天室,絲襪亂倫色圖
    趣我花緣,台灣辣妹視訊聊天網,婷婷亞洲色圖快播
    免費交友樂園約炮,台灣辣妹視訊QQ,五月婷婷色圖
    全城熱戀免費交友網站,台灣UT視訊聊天下載
    六房間免費交友有緣網,UT視訊聊天網盤下載
    邢台免費交友約炮,UT視訊聊天秀視頻四部
    免費交友有聯繫方式,UT多人視訊聊天,性小說網站
    免費交友網站有哪些,性愛小說網站色吧,UT視訊聊天秀
    免費徵婚交友網站,台灣UT視訊視頻,性愛網站大全
    免費交友找情人網站,UT台灣視訊妹,妞妞色情圖片基地
    單身男女免費交友網,台灣UT視訊快播,夜夜快播
    免費交友網站一夜,文愛聊天記錄,暗暗擼綜合操客網
    一夜情免費交友,怎麼刪除QQ聊天記錄,5252b圖片
    戀愛城市,真正免費聊天網頁,擼客綜合網在線視頻
    尋愛網,免費聊天直播室,十大色禁播電影
    邂逅愛情網,台灣網路視訊聊天網站,北京男孩聊天室
    臉盆交友,藍血魔域聊天室,5252bo播在線電影
    隨聊視頻聊天室,語音聊天,大家色色成人網
    視頻聊,聊天表情,天天色綜合網圖片,聊天圖片
    視頻群聊,聊天話題,天天色綜合網,妹色色網
    MM聊視頻社區,293視頻聊天室最開放,色狗娛樂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