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以色列之旅] 敘利亞邊界,兩個世界

大家覺得聖誕節是哪裡來的呢?

嘿嘿沒有錯你們都會很聰明地說以色列。是的聖誕節是從這裡來的

但是以色列人不過聖誕節。  就像是中國人發明圍棋但是日本比本國紅多了一樣。


因為他們不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




好了文化下次再講。

張哲誠(小誠誠) 的好朋友來以色列,我們姑且叫他(小陽陽)。因為我比較不受歡迎所以沒有人想要來以色列找我,所以我就跟著小誠誠帶小陽陽到處玩

第一天就來個下馬威,帶他去敘利亞邊界。

沒有搞錯喔,就是前幾個禮拜丟飛彈過來的國家,然後我要去那裏的邊界;這種膽量就有點像是有人在你身上吐口水然後你往前走說:"miss,臉在這裡喔"  這樣的挑釁。我與小誠誠在以色列待久了練就了一身聽到危險不為所動的膽量。

"這裡都是這樣的,一天到晚說有炸彈,阿還不是好好的,我都活到現在了" 朋友如是說;
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外國人對本國的政治口水相當感興趣,
"這裡都是這樣的,一天到晚說會更好,阿還不是就這樣,我們都撐過來了"  我們如是說。


我們租車叫這個觀光客開,因為小誠誠沒有駕照然後我的年紀在這裡開車超貴,在以色列18歲到23歲的青年開車都很貴,可能是覺得最容易出事吧。




在以色列開車一陣子你就會覺得台灣計程車司機要加點油。這裡的靠北程度簡直會讓你想要衝過去跟對方大聲互罵  然後比幹  然後把再停下來打一頓。




重點是這裡的人就是會這樣。




以色列遵守行人先行得非常誇張,也遵守主幹道優先;但是他們沒學過什麼叫做安全距離跟速限,也聽不太到自己的喇叭聲 所以要一直測試。他們可以在路上開90然後黏在我們後面然後狂按喇叭,他們也會在綠燈一開始就狂按喇叭,他們還會跟你並行然後突然甩尾。

我們剛來一開始都只能心裡罵幹,現在我們都會打開窗戶把心聲大聲宣洩出來。






偏題了各位。







敘利亞在以色列東北邊,戈蘭高地各位可能略有耳聞。我們這次的旅行就是從海法到了那附近。




加利利海,耶穌曾在海邊講道,施行五餅二魚的神蹟。

每個星星都在吸引我們撈他們



這裡的海其實是非常非常大的湖,人們通常在周末或是失業的時候開車來這裡釣魚。










開車來這裡玩的好處就是到處都可以停車,要幹嘛就幹嘛,看到好奇的地方就停下來。






從加利利海往北邊就會到約旦河,那條充滿人類戰爭流血歷史淚水的河。我們特地到幾乎是源頭的地方,



這種場景讓三個小台灣人傻在那裏大概有十秒!因為這種畫面真的只在博物館的畫或是google才看的到,這裡實在太純淨、太鮮豔、太漂亮了。
這裡看不見戰爭的緊張、看不見衝突的緊繃;這裡只有平靜、安詳、純粹的美。

這是約旦河。






才一個轉彎,我們又好奇的停車。






WOW

是充滿彈孔的房子。

前面有一些剛下班的軍人,漂亮女兵。我們因為好奇這些房子而停下車與他們聊天。


原來這附近全部的美麗草原都是佈滿地雷阿。
這些彈孔都是跟敘利亞戰爭留下的。


這樣的景色讓我覺得非常的諷刺。
上帝簡直把這裡造的跟天堂一樣但是我們卻一步也不能前進。連小動物都完全看不到。








我們就這樣放著音樂,從大城市海法一路向北,開到戈蘭高地。到處都是美不勝收的景色但是都看的到鐵絲網。我們會停下車來看著鐵絲網,看著

欣賞


公路因為熱漲冷縮,跟戰車一天到晚壓,就變成這樣了!



這裡的每一棵樹都會說故事。他們感覺都很想要跟你說些什麼。
 因為你看這些美麗都有帶著一些感慨欸。










不知道會不會有炸彈或是子彈的痕跡。



 反正沒車沒人。
 躺在公路上又怎麼樣。

 我們想要聽聽公路能夠告訴我們什麼秘密。


 車子跟植物。
 司機對於這個針狀植物感到非常有興趣。













終於到了邊界。


我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跟我想的一樣,我以為邊界應該是有大圍牆然後有查哨站然後一堆軍人然後一個窄門這樣。每個軍人都是嚴肅的表情守著這裡,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國土,我們必須保護著我們國民不要踩到地雷...我是說不要被入侵。就像北韓一樣,還可以讓大家照相















其實不然。邊界就這麼單純一個牌子。


原來,因為兩國永遠都在交戰。
這裡就是軍事重地,完全不能進去。




所以我決定跑進去禁區看看
 越跑越遠
 已經有大概50公尺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腦門突然閃過一個畫面。
通常應該會有什麼監視器阿什麼的吧?
結果四處看看居然沒有,興奮之餘我想要再往前走

但是我看見了碉堡,而且閃過一個光。


這時候好萊鎢電影知識庫提醒我

狙擊槍。

所以我乖乖地走回去。












開車      開著,看到一台坦克!這個當然要去看看阿!


 原來這裡是敘利亞邊界的紀念碑,紀念贖罪日戰爭的一段小故事。
 在這裡堅守了三天三夜沒有睡覺最後成功守住了但是為國捐軀的故事。

 這是紀念他們的紀念碑。
 上面的花圈還沒有全枯萎,不知道是來沒有多久還是這種感動讓花也想要努力的活下去呢
坦克。哇賽身為機械系的人看到這種性感的東西實在很興奮。就像律師看到法律或是商人看見錢一樣,喔不對誰看到錢都會。


 "欸爬上去啦!"   "不要啦!"

 "又沒人,反正他們發現頂多把我們暴頭。"

 所以因為以色列勇氣,我們就爬上來了




 一棵樹可以這麼漂亮真的很誇張


 這是紀念他們的歷史之碑



 在敘利亞邊界,隔一道牆對面就是個全然不同的世界。 他們敵對。
 兩個世界只差了一道牆。

 但是他們共享著同一道夕陽。











 如果這裡是和平的話,這些草原跟美麗動人的風景就不再是軍人們的特權了。

 這將會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吸引人來的地方。

 這裡的土地孕育著無數扣人心弦的畫面,是上帝的應許之地。







聖誕節待續。




















4 則留言:

  1. 你的照片都好美!
    我也計劃要到以色列交換
    可以email給你嗎?

    回覆刪除
  2. CF視頻聊天室,宅男色影視,AV天堂電影網
    哪個視頻聊天室最開放,色女孩電影網,成人愛快播電影
    歡樂吧視頻聊天室,我來操影院,成人狠狠擼影院
    293視頻聊天室,愛射啦影院,成人快播日本a片電影
    性姿勢真人視頻,快播大波妹影院,亞洲快播情色
    深港DJ俱樂部真人視頻,非常色影院,黃色電影大全
    比照美女視頻,麒麟色影院,情色動漫換妻
    美女穿C字褲刮毛視頻,狐狸精影院,情色動漫電影
    十二大美女視頻,77av影院網,成人動漫快播
    美女一件也不穿的視頻,淫妻騷妹影院,情色網站四房色播
    美女腿中間開大門視頻,瘋牛快播影院,情色社區論壇
    真人美女視頻,極品色影院,亂輪系小說圖片
    真人美女黃片視頻,倫理聚合分享網,亂倫圖片小說
    美女真人視頻網,我要快播影院,人體性交小說照片
    美女視頻高清,哥色色影院,成人動漫色情片下載MV
    美女視頻直播,色窩窩電影,97ai蜜桃色小說美女圖片
    男人和美女親熱視頻,色護士影院,亞洲蜜桃色圖片
    美女視頻六房間,色中色影院,歐美蜜桃色圖片
    柔術美女視頻,六間房美女視頻直播,蜜桃色老二
    美女熱舞視頻,六間房視頻直播,97ai蜜桃歐美色圖片色小說
    日本美女視頻,六間房聊天室,97i蜜桃色圖片
    韓國美女視頻,六間房視頻,活色生香小說
    美女脫身視頻高清,美女視頻六間房,蜜桃色圖
    美女脫身高清,六間房大秀視頻,蜜桃色小說在線觀看
    美女DJ視頻現場高清,免費同城約炮網,蜜桃色小說三級片
    美女視頻高清播放,同城—夜情交友qq群,異界美女圖
    美女真人舌吻教學視頻,同城—夜情交友,日韓網綜合電影
    美女真人視頻斗地主,同城—夜情,成人性愛影片播放
    美女真人斗地主視頻版,夫妻生活娛樂網,美女漏私人體圖片
    誰有美女真人視頻的QQ號,性生活娛樂網,亞洲人體美女

    回覆刪除